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杨美娟

杨美娟。一个普通平凡的名字,一个普通的女孩子。在接触保险后,反而展开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。

第一次见到杨老师,是在第十四届全国华语寿险研讨会。她是讲师;我是学员。说真的,保险这一行,真的是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在杨老师的演讲中,我深深地体会到,原来保险是可以这样做的。虽然,我不是代理员;虽然,我没有她现在的成就;虽然,我并没有她那丰富的经验,但是,她的亲切和谈吐深深地感动了我,尤其是她的那套理念——不为金钱而做,要为仁义道德而做!

外界,常常批评保险从业人员是“见钱眼开”的一群,为了佣金、为了业绩,什么都可以做,不惜任何代价,只要达到目标。更为偏激的人更加形容他们为社会的寄生虫!其实,行行出状元,我个人觉得,固然每个行业必定会出现一些害群之马,可是,以激烈的言语来批评他人的人,其实你的人格也高尚不到哪儿去!

杨老师令我看到这个行业的另一个曙光!如果能够选择,我想,我会选择进入她的团队!先不说她可以为了客户的着想,不断地开发穷苦人家的市场,要知道,穷苦人家固然三餐不济,但是他们才是真真正正需要保险庇佑的一群人!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,但是知道和真正行动毕竟是两回事。没有人愿意花很大的精力,只为了达到自己的理想,而杨美娟,她做到了!

开始,她是以个人的力量来完成她的理想;现在,她是以团队的力量来完成大家的梦想!她旗下的代理,都是年轻有朝气的一群!他们一齐做公益、一齐回馈这个社会,他们团队的力量,令我回想起当初的大学的时候,学长们教导我们的——团队的力量,同心协力,一同度过一切难关!他们不只在实现自己的理想,也完成了他人的梦想!四年前,他们开始到一家孤儿院去,第一次以团队的力量来照顾孤儿院里的孤儿们。他们为孤儿们建立了一个设施完善的图书馆、他们带给孩子们欢乐,每每看到孩子们天真开心的笑容,我都会觉得很惭愧,似乎,我并没有为我们的弱势族群做些什么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