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往事

在这次的出差,我和学弟见面了。阔别了四年,大家依然没有改变,除了大家都发胖以外。哈哈!我想,或许是因为毕业后好吃好住吧!可能是身边的朋友逐渐地离开身边,我感觉到他的一丝寂寞。当初的那个意气飞扬的阳光男孩,似乎染上了一丝的忧郁气息。学长是拿来干什么的?学长是拿来诉苦的!在籍学弟妹的不争气,令他感到难过。每回宿舍一次,他就倍觉失望和气馁!宿舍的活动,当初我们引以自豪的三大活动,现在竟然一年不如一年?有没有搞错哦?

这四年来,学校宿舍改变了许多。与他的一席话,令我惊觉,我真的很久没有回去学校看看了,看看我们昔日的宿舍,我们的第二个家。宿舍之所以令我们有归宿感,是因为种种的活动。如果说二舍子弟的强项是什么?我想,就是搞活动了吧!这几天在游览他的面子书,发现他和他的团队似乎并没有错过任何值得纪念的重要节目——SF晚宴、GACC闭幕典礼等等,令我感到惭愧,因为工作地点的关系,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ICT的节目了。不过,我想,我的伙伴们似乎将ICT的学弟妹教导地非常好,因为举凡有什么重要的节日或聚会,他们都会捎消息来告诉我。虽然我不能参加,但是,我心里是高兴的。

最近总是在面子书上看见朋友们po上去大学时期的照片,令我不禁对昔日的大学生活感到怀念。就好象学弟说的,大学过得这么轰轰烈烈,毕业后回归平静,会不会不习惯?其实,说习惯是骗人的,可是,再怎么样子日子还是要过啊!不然怎样呢?

在机场,拨了通电话给昔日的室友,聊了近一个钟头,我将从学弟那儿所知道的事情告诉她,虽然在大学时期她因为课业繁忙的关系,并不像我们一样活跃于宿舍的活动,但是她总通过我们知道一些讯息。聊着聊着,我们不禁觉得,真的是时代不同了。想着我们当初,我总是有办法取得那搞笑喷饭的广告短片,想着我们的种种,想着我们联手将毕业那年的CC联络簿搞得生动不已,想着想着,真想约大家再重回校园一趟。

每次回去,总是勾起我昔日种种的回忆,我想,应该是时候要回去看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