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第三篇 家中的小霸王(一)

伤心的事情说多了,今天就来说说轻松的事情来舒缓一下心情吧!

在弟弟未出世前,家中的小霸王其实是我。
在我未出世前,家中的小霸王是谁?其实我不知道。^_^

因为算是在城市中长大的小孩,所以我并没有像其他乡间长大的小孩般,有着多姿多彩的童年故事,我的童年故事,都是在家里发生的。
话说小时候的我,以及姐姐们,都很喜欢看电视,所以我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的小孩那么喜欢电视机,因为当初的我也一样。
电视看多了,就开始有了许多许多的幻想。

比如说,像超人一样,从楼梯上跳下来,以为真的这样就能飞起来。
结果——撞伤了鼻子嘴巴,最后得到的结论是——我是一个平凡人。哎!

比如说,在风雨天的时候,总是很害怕。
拜鬼戏所赐,总认为在这个情况之下比较容易遇鬼。
后来的后来,有一天和姐姐闲聊家常,才觉得有比较不寻常的事情曾经发生。
据说,在一个风雨夜,姐姐曾经看见一个黑影从屋子的下方‘走’过。(当时我们是住在那种高脚屋的。)
是好兄弟?是贼?已经不可考了。

又比如说,自制的玩具。
小时候,因为我们三个小瓜都是连着出世的,年龄都只差一岁。
所以,老妈总是很少带我们出门。
所以,我们在小时候都好像那种‘城市佬’,什么都不知道,很无知。
虽然如此,可是我们的创意还是有的。
我们总有很多的方式玩耍。
就好像,我们很喜欢拿着抱枕,就这样‘骑’在上面,然后从楼梯的上方就这样滑下来。
现在回想起,也觉得很不可思议——我们怎样平衡自身呢?
因为我们的楼梯蛮高的,加上我们的个子又小,记录是——从未有人失手过。

其实,老妈很少带我们出门是有原因的。
我怀疑——老妈是路痴,哈哈!
因为每次出门的时候,她总是不认得陌生的路。
我想——我也有她小小的遗传吧!

下回说说家中新任的小霸王——小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