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第二篇 噩梦

小时候很喜欢看鬼戏。
不因为什么,可能是以前年纪小,不懂得选择看戏,有戏就囫囵吞枣地看吧!
所以经常接触到鬼戏。
所以小时候的我——很怕鬼、怕黑。
常常给妈妈笑,为什么这么怕黑。
——因为怕鬼咯!
结果引来更多的嘲笑。晕!

看多多鬼戏的结果就是——常常发噩梦。
但——此噩梦非彼噩梦。
之前的噩梦是虚幻的;而这个噩梦是实实在在的。

不知道是否如此,一个男人,如果没有工作,那么他的情绪就会严重地受到影响?
老爸在出院后的那一段日子,在家休养。
而家中的积蓄不能再容许没有经济来源了,所以老妈就出外找工作养家糊口。
我想,老妈大概做梦都没有想到——
这一份工作,会陪伴她度过接下来的岁月。

出院后,老爸的右手不能动了。
听说原本左脚也是不能动的,后来不知怎么又可以了,可能是复建有效吧!所以医生才批准出院。
从此,老爸和老妈在家中的角色就调换了。
老爸在家照顾我们以及年幼的弟弟;而老妈则在外工作养家糊口。
从此——老爸脾气就越见暴躁!
虽然,我们还不至于在家被虐待,或是毒打,但是在我们这种懵懂的年纪,或许,已经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一个无法磨灭的阴影了。

而在这个时候,通常电视剧上就会出现一个角色,就是专门来挑拨离间的。
所以,她出现了!
往事历历在目。
她告诉老爸老妈在外吃好用好,但家里都吃不好用不好。
在我懵懂的心中,看到的,是老爸的泪水。
从未流泪的老爸流泪了。
尔后,俩人吵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架。
老妈曾经绝望地告诉我,如果将来有个新妈妈,就好好地对她。
什么嘛!
大人吵架关小孩什么事啊?!

幸好,离婚的剧码并没有上演。
否则,今天的我在哪里?
我也不知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