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4, 2011

昨天,终于松了一口气,非但是因为课程终于结束了,而且搁在我心头多年的大石终于放下了。

回想往事,历历在目,好像就是昨天发生般,转眼间,进入大学、毕业、各分前程。曾经你问过我为什么?我没有办法回答你,到现在还是这样。我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成为你心中的一个永远的疑问,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去在意这个问题,毕竟这个是我个人的问题。

从来,我都习惯了把自己真实的一面隐藏起来,尤其是在父亲去世后的日子,这个几乎成为我的保护色。如果你说你有什么不好?我可以说,全都是我个人的问题,请不要介意。如果你说,难道我没有感动过吗?老实说,人心肉做,感动当然是有,但是我比较珍惜这个友谊,我没有办法像芯这样时下的年轻人般,再见亦是朋友,我想我做不到这点。

大学三年种种,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有很多因素是构成我不能接受你的理由,虽然这理由很牵强,但是我只能说,我们有缘无分,而这个分,是我亲手将它剪断。

大二,和顺在食堂研究功课,突然问及感情问题,我很直接告诉他至少要等毕业,但是我心里是想着单身主义,毕竟我身上的负担已经很重了,我不希望再来一个家庭的负担,可以说,我有着射手的特质——向往自由。

大三,感觉到和你之间的暧昧,旁人在起哄,我选择逃避,或许是因为我自己没有卸下心防,也或者顺的一句话——人与人的相处并不容易。我想,我心里已经有了决定。和你聊天,我很意外你早有成家的打算,更加确定我们的不适合。很多人说,单身主义并不表示不能在一起,但是我认为既然理念不合,就不应该开始。开始是痛苦的根源。

毕业,原本打算留下来继续学业,但是找不到自己要的课程,后来开始回想,是不是应该要回去发展?在左右难以抉择的时候,你竟然向我告白。虽然不会意外,但是很难堪,因为我想不到一个理由去拒绝你,所以我就选择了离开。

毕业5年来,我俩甚少联系,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偶尔会到哪里一趟。有空就大家见面聊天。有单独也有团体聚会。后来因为半年前的一段话,令我开始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。

为什么?
为什么?

连着两个,令我心中的涟漪久久不能平复。我的第一个反应是——干嘛你还提这个问题?难道你还在意?我知道一个男生不可能毫无期限地等下去,但是我更希望你能放开心怀去寻找你的人生。或许很多事情我们都可以谈,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适合。刻意地,我暂时断绝我们之间的联系,对我而言,一直的等待比劈腿更令我不能接受。

其实这几天的聚会,令我心中的警钟开始响起,尤其是我们一起和昔日朋友们聚会的时候,他们看着我俩的眼神:难以置信和意外,尤其是你把福的喜帖当成自己的交给文的时候,文不可置信的眼神,竟然问我,你要结婚咩?当时没有感觉,但是回去的时候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,因为我们一起出现的关系吗?

或许你看出我心中的忧虑,才会在匆促的时间内告诉我你即将注册。我很意外,也很开心,因为你应该会是一个好丈夫,希望你们能够白头偕老,不要为了某人而蒙上不明的阴影。以后的世界太长了,但是我并不认为我会遇上一个值得让我冲动的人,但是我希望你有更美好的前程。再见,也祝福你。

于机场无聊待机时分。

No comments: